日圓貶 台泰訪日觀光客大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政府的經濟政策導致日圓貶值,訪日外籍觀光客大增。日本與中國大陸因釣魚台爭議關係惡化,大陸客減少,目前靠台灣、泰國等觀光客帶動景氣。

日本政府設定目標,希望今年能招攬外籍觀光客達1000萬人次。去年訪日外籍觀光客為836萬人次。現在因日圓貶值,日本各地觀光業者都希望趁機擴大商機、活絡區域經濟。

日經的報導還刊登本屆北海道札幌雪祭,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與日本「每日新聞」社合作推出的以中正紀念堂為意象的大型冰雕。冰雕前1對外籍男女觀光客高興地自拍。

報導說,從札幌雪祭雪雕或拉麵攤位前遊客口中可聽到英語、華語、泰語等。去年秋天北海道札幌市新千歲機場與泰國曼谷之間航線開啟,東南亞訪日觀光客明顯增加。

札幌市的大倉飯店1月份外籍住宿客比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前多5成,其中台灣客近乎倍增。新千歲機場附近的暢貨中心Rena從2月8日起,還針對外籍觀光客實施摸彩活動,店家說台灣、香港客人比去年同期增兩位數。

不過,因日本與大陸關係惡化,儘管日圓貶值,訪日大陸客仍未回流。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去年大陸觀光客有143萬人次,創新高,但日本政府去年9月將釣魚台國有化以後大陸觀光團銳減,去年12月比受到311大震災影響的2011年同月還少34%,但來自南韓、台灣客成長逾4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