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城藝術家:神韻呈現另一美好世界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2月9日神韻在哥倫布市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大提琴演奏家兼普樂(Promusica)室內管弦樂團助理首席大提琴手科拉•凱文侯夫女士和印度古典舞演員及教師英迪拉•撒緹亞普拉瓦女士觀看了演出。她們對神韻精湛的舞蹈與音樂都給予了很高的評價。

科拉•凱文侯夫:「我認為(神韻)訓練有素的舞蹈和配合是絕對出類拔萃。整個(舞臺)顏色和視覺效果令人激動,如夢幻一般。」

科拉表示,神韻的音樂融合了中西方樂器,演奏難度相當高。

科拉:「既然我聽過了神韻樂團的演出,我聽出了其具有高難度的音樂演奏,融入了所有的東西,音色非常婉轉動聽。我還欣賞裡面歌唱家們的獨唱。樂團非常完美地把兩種(東西方)音樂系統融合在一起。我非常欣賞這種(中國)傳統和西方樂器的搭配。二胡非常棒。當然,比西方樂器的技巧具有更多的演奏表達方式,非常動聽。將其融入到西方樂器的演奏技巧系統裡,我覺得真是輝煌之作。」

英迪拉•撒緹亞普拉瓦談到,神韻的舞蹈是她前所未聞的美麗之作。

她說:「我覺得演出很雄偉輝煌,讓人為之驚嘆,非常動聽。我甚至不能用語言描述這種感覺。演出真是美麗的令人讚嘆,舞蹈演員是這麼的專業。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優秀的表演。他們的動作看起來如此的輕鬆自如。女舞蹈演員非常優雅。男演員,不僅僅是有男子的陽剛氣質,他們的舞姿還很優美,並且舞步矯健輕盈。男女舞蹈演員都了不起。編舞也是很棒的。我自己也是一個編舞家,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編舞。令我難以置信的是這麼多演員同時在舞臺上表演,他們的動作還能保持這麼一致。表演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實際上,他們的表演方式,將我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