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社會科 一題答案調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大考中心今天宣布,調整今年學測社會科第35題答案,選項D和A都算分。

社會科第35題是情境題,敘述一名在1950年代初期,歐洲某城市中一名住在英國占領區的居民,一大早先通過檢哨站到蘇聯占領區上班,下班後經常要繞道美國占領區購買日常用品,然後搭電車回家,問考生這個人最可能生活在何地?選項有A維也納、B華沙、C布拉格、D柏林。

大考中心原公布的答案是D柏林,但接獲民眾反映後,認為二次大戰後,維也納也是由四國分區占領,分成不均等的四部分由英、美、法、蘇治理,因此A選項也該算分。

今年學測社會科雖然全是單選題,但目前為止已有3題各有2個選項都算分,分別是第19題(A或C)、第35題(D或A)、第65題(D或C)。

其中第65題列出4台公車的照片,請考生判斷那個縣市轄境,會同時有2路公車行駛,丁公車路線被查出有幾站經過南投縣,終點站位於台中市,因此大考中心日前宣布,選項D(台中市)及C(南投縣)都算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