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明:為什麼不准朝鮮試驗核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訊】人人都知道北朝鮮是一個窮得餓死數百萬人的國家。可是金家皇朝統治者就是要一意孤行地發射衛星(導彈)。這樣的瘋狂行為遭到全世界的唾罵,絕大部分的中國人也都覺得金二和金三都是戰爭狂人。但是也有少數人跳出來說話,反問說為什麼美英法俄印中可以擁有核武器,朝鮮就不可以?既然講人權,就要一律平等。不應有雙重標準。這個問題似乎不好回答。

近年來不斷爆發的槍擊案給了我們比較好的答案。

在民主的美國,人權平等。公民享有槍支擁有權,人人平等,所以人人都可以備有槍支,使用槍支。結果呢,最近的持槍殺人案頻頻發生,甚至殺害了校園裡天真可愛的學童,給社會留下了極其巨大的悲痛和遺憾。人們開始思考,怎樣才能避免或減少這樣的慘劇?有的主張堅決禁止平民持槍的權利,除了軍警等公務人員和特許情況,令行禁止。也有人主張,槍不會殺人,人持槍才會殺人。關鍵在於管理好有槍的人。兩種情況到底哪一種好一些呢?全面禁槍,比較簡單,從此問題就不會發生。但是是否可行,辦得到嗎?而且牽涉到美國的憲法傳統,姑且不論;單說管理好有槍的人,公民可以持有槍支。但是如果家庭中有人患有精神疾病或言行思維異常,就必須主動申報或鼓勵他人檢舉舉報,予以強制監控或者暗中封存。如果在實施槍支自由持有權利的同時,確有這樣的輔助保障,或許就不會如此頻繁地發生校園槍擊案了。一個社區,一個縣市、一個州府或一個國家可以這樣,其他的國家和整個世界能不能都這樣呢?

槍支是近距離社區內的殺傷性武器。導彈和化學、生物武器則是國家級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有效行政的世界政府,只有一個公議諮詢的聯合國及其安全理事會。為了防止動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就必須監控那些患有精神疾病或言行思維異常的國家統治集團。道理是跟社區內檢舉和舉報言行異常者是一樣的。必須強制監控或封存,乃至完全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否則世界將不得安寧。

當今世界到底有哪些國家是言行思維異常人所統治的呢?早先的納粹希特勒就是一個狂妄的獨裁者。他宣揚雅利安血統優秀論,要殺盡猶太人民,建立日爾曼帝國,不惜發動戰爭。另一個獨裁者是伊拉克的薩達姆。他曾經悍然使用化學武器屠殺庫爾德抗議者,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和兒童。不僅進攻伊朗挑起兩伊戰爭,還進攻科威特,到處撒錢獎勵自殺式恐怖分子的家庭。還有一個瘋狂的獨裁者就是利比亞的卡扎非,他不住樓房要住在帳篷裡,不喜歡男人的衛隊,專找女青年做保鏢。他發行綠語錄,號稱要統一阿拉伯世界,對抗民主世界。所幸他們至死還沒有真的掌握核武器。更加危險的是伊朗的伊斯蘭革命,霍梅尼主導下的革命竟然扣押美國外交人員達四百多天,人民不准接觸西方影視節目,不准男女同泳,追捕自由派人士,對英國作家盧什迪下達追殺令。

伊朗到底是否掌握了核武器,至今依然是個疑問。除了納粹和宗教極端分子以外,世界上言行思維最不正常的就是共產黨獨裁者。他們的共同特徵就是讓人民大面積非正常死亡。列寧在十月政變後,大規模殺人,除了舊政府軍政和神職人員以外,大量科技文化精英也遭殺害。斯大林在集體化過程中處死和流放大批善於耕作的農民,掠奪他們的糧食和土地。僅烏克蘭就餓死了七百萬人民。肅反大瘋狂中,大量革命幹部和知識分子被處決或送入勞改營中。東歐衛星國和中朝越、柬埔寨,都先後重演了這類血腥的悲劇。

毛澤東的中國更有反右陽謀和三年饑荒,三百多萬知識分子打成右派,三千七百萬農民活活餓死。文革浩劫一億以上人民遭整肅。毛澤東曾經在莫斯科各國共產黨會議上發言,準備犧牲中國人口的一半(當時共六億中的三億)參與核大戰,來換取社會主義的勝利,建立共產主義的世界。蘇聯殺害的人數遠遠戰爭死亡的人口。毛澤東時代非正常死亡人數超過二戰死亡人口的總和。1962年赫魯曉夫為給古巴撐腰竟然運送核彈頭到加勒比海跟美國對抗,結果被美國嚇了回來。

中蘇兩國發生共產意識形態的內訌,1969年蘇方竟準備動用核彈對中國進行外科手術式的打擊。幸而被美國製止。蘇聯的核試驗是在大戰剛剛結束,人民尚未恢復元氣的時候進行的。中國的核試驗更是在慘絕人寰的特大饑荒時期展開的,為了換回科技設備,當局不僅沒有開倉放糧,反而增加出口賣糧。朝鮮金氏皇族是打著社會主義旗號的專制朝廷,金日成悍然發動戰爭進攻韓國,死傷百姓數百萬人,還把中國百萬官兵拖進去墊背。金正日年年饑荒,卻偏要搞核試驗(跟毛澤東一樣),金正恩愛耍滑頭,說是要撤下導彈,忽然間發射成功。

共產黨人的言行思維異常不是天生的。關鍵是他們的制度使然。大權獨攬,絕對的權力會腐蝕權力者的大腦,就會形成常人不堪設想的決斷。這就是為什麼地球村的人們擔心獨裁集團掌握大規模核武器的原因。兩個共產黨大國掌握了核武器,地球村的人民已經夠提心吊膽的了。現在再加上一個小流氓北朝鮮,地球村的安全更加雪上加霜。國際上並沒有全球規模的全面禁止擁有核武器的法規,對於朝鮮這樣的國家沒有有效的約束手段。

按照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禁止朝鮮進行「利用彈道導彈技術的一切發射活動」。聯合國安理會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起源於朝鮮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第一和第二次核試驗,激起部分國家強烈反對。也就是說,韓日俄中美各國都檢舉和舉報,認為朝鮮不應該進行這類試驗。理由是什麼?大致可以說,朝鮮的經濟情況非常糟糕,人民連飯也吃不飽,還要花費昂貴的費用進行這樣的試驗;而且一個國家的工業基礎相對薄弱,卻要進行這樣高科技、高成本的試驗,本身就是一種風險巨大的冒險嘗試。好比是叫化子跟皇太子比寶。到頭來弄得自己吃不飽穿不暖,萬一擦槍走火,還可能造成意外核爆炸或者放射性洩漏,禍延周邊國家的人民。

朝鮮核試驗的地點離中國邊境僅20多公里。其實說到底,這都是表面原因,根本的原因是這類獨裁集團皆是精神不正常的病患,根本不應該掌握核武器,窮困時不可以,僥倖富裕了,更加不可以。民主化才是地球村最安全的保障。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