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與國安部惡鬥內幕 美方震驚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近日,外媒披露,去年被曝光向中央情報局(CIA)策反,並出售了大量的中共絕密文件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秘書,向CIA出賣了大量中國情報和政法系統的機密,其中有中共國家安全局與公安部的惡鬥的情況,令美方深為震驚。

中共國安與公安國保如何惡鬥?據悉,這兩個神秘的中共專政機器是如何在前年的茉莉花事件中勾心鬥角、互相拆台、邀功請賞。據說這位國安部副部長秘書透露的國安和公安內鬥的激烈程度,曾令美方大惑不解,深為震驚。也被認為是中共30年來的中共情報系統最嚴重的叛逃事件。

國安部和公安部惡鬥

法學和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指出,實際上中共的內鬥不只是在公安方面,各個部門 、黨內都是很多派別,誰跟誰好,誰跟誰不好,而且還有很多群帶關係,中共這個內鬥是由來已久的,這個並不奇怪。

趙遠明:「尤其是公安和國安,實際國安部過去是公安部的一部分,就說國安部裡的業務有一部分也屬於是公安部的,公安部裡的業務裡面也有一部分屬於是國安部的,所以在這方面它們就互相競爭,互相拆臺或者是互相邀功請賞,這個事時有發生,而且多年以來是愈演愈烈。」

時事評論家伍凡指出,國安部和公安部雖然都歸政法委管,但他們背後具體的老闆不一樣,再有,共產黨內部就是互相監視,你監視我,我監視你,深怕對方有任何動作我這邊不知道。

伍凡:「兩個部門中間互相監視,互相鬥爭,互相政權獨立。為了什麼呢?中共也希望這樣做,中共的最高領導也希望,你們下麵這樣鬥,他好從中控制,你來給我報告,他也來給我報告,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在鬥的什麼,你們在監視什麼,你們的目標是什麼。」

伍凡指出,情報部門也不完全只一家組織,有幾個組織來操控,這個裏面是個大搏鬥。

伍凡:「各個派系利用這個部門來打擊敵手,打擊對方的政敵,偷聽對方的電話,觀察他,監視他們的行動,然後向各派老闆報告,各派老闆相互用這個作為制衡對方的工具,因為共產黨是個利益集團,是個黑道的利益集團,怎麼制衡對方的手段,他們統統有。」

博訊記者劉西元早前曾透露,在一次國安部廳局長例行年會上,一位國安部高級官員突然站出來指責,公安部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上台後,逐漸蛻變為腐敗的大本營。他說,目前為止,中國幾乎所有的腐敗大案要案都有公安部高級領導人在後面撐腰。在日益激化的社會矛盾上火上澆油的也是公安部門。

公安部門急速坐大

北京時政評論家華頗指出,這幾年來,公安部門以維穩的名義,急速坐大。

華頗:「近年來中國維權民眾越來越多,他們的訴求也是越來越多,他們從經濟上的訴求也轉變到了政治訴求,所以中共維穩的任務越來越重,公安部的任務越來越重,他們的得到的經費也越來越多,他們權勢也越來越大,有些作用甚至侵入到國家安全部的工作範圍,尤其這十幾年中共暴力維穩的手法沒改變,就產生公安部一家獨大的局面。」

但是,國安部擁有比公安部先進很多的反間諜技術。劉西元透露,國安部曾通過技術手段對一些公安部門的高官進行了竊聽,並掌握了大量公安部現任官員的貪污腐敗證據,其中包括他們向外轉移資產的證據。

國安和公安對付民眾是一致

華頗指出,國安部和公安部不管表面怎麼惡鬥,但是他們維護共產黨政權、對付老百姓,甚至對付外國這是一致的。

華頗:「公安部和國安部都屬於黨的工具,維持穩定的工具,他們只是在一些工作方法、工作權利還有彼此利益上相惡鬥,但是這種鬥,是鬥而不破,不會失控,他們只是內中的暗自較勁,表面的團結還會有的,還會維持表面的團結,以維護專制為重的。」

趙遠明:現在中國社會重大社會群體事件越來越多,社會問題越來越複雜,公安和國安他們不光是鎮壓民眾,還要邀功行賞,故意把事鬧大了,然後他們好從中得利,要設備,要人員,要經費等等。

CIA曾懷疑策反者提供誤導性情報

博訊網報導說,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美國人物透露,國安部副部長的秘書在過去5年,向美國CIA出售了大量的中共絕密文件,這些文件大多是國安部發出的。但這些文件基本上沒有什麼價值,很難相信,中共竟然把這些印刷品都定級為「絕密」。

CIA曾一度懷疑這位策反者向美國提供誤導性的情報,不過CIA的專家很快就發現這是一位真正的變節者,而且級別之高,並不亞于幾十年前的俞正聲的弟弟俞強生,俞強生當時是國安部的外事局局長。

報導說,那些被標上「絕密」字樣的文件都太不嚴肅了,例如,有些網際網路上早就流行了幾個星期的事件與隨處可見的。

網友評論,竟然被他們印刷出來後標上絕密,成為最高當局做出政策的決策依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