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贏56分 永仁寫勝差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防守不會失常是永仁中學全隊共同的信仰,今天以76比20輕取南湖高中,淨贏對手56分,寫下今年HBL女甲單場最大勝分差紀錄。

101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今天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第2天賽程,來自台南的永仁展現絕倫戰力,淨贏56分不僅是本屆HBL女甲之最,且全場只讓對手拿到20分,也是本屆單場最低失分。

永仁今天祭出堅壁清野嚴防,利用窒息式的壓迫防守,逼得對手全場命中率降至13%,且前3節都只讓對手單節拿下個位數,輕鬆將本季連勝數字推進至7場。

至今未嘗敗績的永仁,8強賽前兩役平均勝分達45分,儼然是冠軍頭號熱門。

教練時超傑強調,防守是他對球員最基本要求,對於子弟兵今天在防守端上的表現,他很滿意,但在一些處理球的細膩度上,還得加強。

去年只用6金釵,勇闖HBL甲級戰場的永仁,今年再補入5名新血後,球員名單增至11人,扣除傷兵,全隊只剩9名可用之兵,時超傑笑說,「9個人很夠用了,況且我們9個都是能上場作戰。」

南湖首節得分一路掛零,直到第1節最後1分04秒,才靠著楊芷琦兩罰中一破蛋,就連場邊的啦啦隊都看不下去,要球員罰球時別手軟。

今天拿下17分、8籃板的永仁前鋒陳薇安表示,對於今天的防守表現,還不夠滿意,「如果可以讓對手得零分,我們不希望讓她們拿到1分。」

而拿下14分、6籃板的射手李慶雅也坦言,全隊都篤信防守不會失常的真理,大夥才能貫徹執行防守,「今年我們的目標,就是奪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