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神韻演出是一場心靈盛宴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訊】1月27日,美國底特律歌劇院上演了2013年的第五場神韻演出。密西根歌劇院管弦樂團的鋼琴和圓號演奏家蘇•穆特女士觀看了演出。她為能從世界頂級的藝術欣賞中,感受到中國神傳文化的魅力而激動。

蘇•穆特女士:「神韻從各個方面看都很傑出,這就像一場心靈盛宴。我喜愛神韻演出的每一瞬間,舞蹈出類拔萃,音樂技巧和管弦樂隊的演奏很美妙。我有幸能聽到中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共同演奏出的樂章,特別是二胡,我真是喜歡。他像小提琴一樣富有表達力,只是聲音聽起來更醇厚。還有中國打擊樂器,比如鑼,還有其它樂器,聲音聽起來很美妙。神韻的舞蹈就像是給予心靈的一場五顏六色的盛宴,還有那些優美的動作,他們是多麼和諧的組合在一起,給人帶來祥和的意境。演出真是在各個角度都很出色。」

蘇•穆特女士表示,那些舞劇的表演更是具有超然的中國文化底蘊。

蘇•穆特女士:「她就像帶著你去了另一個文化和時空,不受現在的時間限制。」

蘇•穆特女士還提到主持人的介紹也是簡短,點金而又不失詼諧。

蘇•穆特女士:「神韻的舞劇很容易讓人理解,非常清楚,但是同時又很有詩情畫意。任何年齡階段的人都會喜歡上觀看神韻的。這就像是去中國的一趟旅行,但是更好因為你既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最精髓的部分,但是又不用買機票。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前來觀看神韻,因為這是少有的一場藝術盛宴。在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一次看到真麼多的文化展示。觀眾能從視覺、聽覺、還有心靈上得到享受。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底特律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