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為戒 莫瑞支持反禁藥機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9日法新電)在傳出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服用禁藥醜聞後,英國男網好手莫瑞今天支持對網球實施嚴格的反禁藥機制,包括使用生物護照與進行更多血液檢查,讓網壇別傳出服用禁藥事件。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稱阿姆斯壯的故事「令人難過」;女網世界第一的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說,名譽掃地的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是「罪有應得」;莫瑞(Andy Murray)則說,他支持對網球進行嚴格管制。

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封王的莫瑞,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說:「我想,這是所有體壇現在都在試著做的事,試著改善禁藥管制,把這件事做得更好,確保每項運動都盡可能清白。」

他說:「如果有更多血液檢測或生理護照,這就是我們網壇必須做並改善的事。」

禁藥事件在網壇很少見,但網球禁藥系統主要是依賴尿液檢查,而不是血液檢查,因此遭批過時,而且已經傳出對頂尖選手的懷疑。

男網世界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天說,他已經沒有接受血液檢查6到7個月,但莫瑞說,他每年都會檢查血液4到6次。

生物護照是用在自由車等部分運動中,提供每位運動員檢測結果的動態紀錄,以檢查出不尋常的變化。(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