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炮轟基尼係數回落精彩段子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1月18日中共國家統計局首次公布反映貧富差距的基尼係數,數據顯示,過去10年基尼係數最高點為2008年的0.491,之後逐步有所回落。該新聞一出,引發網民群起炮轟。

中共18日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介紹2012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首次公布中國居民收入分配基尼係數,2012年為0.474。而過去10年基尼係數最高點為2008年的0.491,之後逐步有所回落。

中共首次公布的2003-2012年全國居民基尼係數如下:

中國全國居民收入的基尼係數,2003年是0.479,2004年是0.473,2005年0.485,2006年0.487,2007年0.484,2008年0.491。然後逐步回落,2009年0.490,2010年0.481,2011年0.477,2012年0.474。

網友炮轟

該數據一出,網路上炮轟聲一片。

weidong:這數字要能靠得住,母豬都上樹了。

找茬唄:滿世界都說中國人不誠信,終於找到出處了。為了奉承主子,什麼瞎話都敢編。

老貓:賣拐啦!拐賣啦!趙本山再次退出央視春晚,國家統計局那班趙本山的徒子徒孫要接班登中央電視台春晚忽悠啦!

余豐慧:馬局長是幽默大師,統計公信力徹底喪失殆盡了,這種數據還真敢出自國家統計局局長之口,膽夠大的,不僅把中國人而且把世界人民都當作傻子了。馬局長太囧了。

塵蒙石:瞞天瞞地瞞不過百姓,人民心中都有一把秤。假的泛濫時真亦假,當你們的一切都被成假時,百姓認為你們不是東西,你自認為是什麼呢?

江水滔滔:老百姓的錢袋子 、菜籃子越來越捉襟見肘和資本家的資本增殖越來越快,是最好的統計。

鵲兒門:你特么的也忒搞笑了吧,你去某些街頭看看,看看這差距不大?還逐年下降?這個國家的官員真是把大言不慚發揚光大啊!國家統計局就是騙子,拿著一堆假數據在騙人,有用嗎?

許小年: 記者來電,要我評論今天發布的宏觀經濟數據。「假數真評,我有病?」那個基尼係數連童話都不敢這麼寫。

三不象:從2008年4萬億后中國的基尼係數才是最大快速拉大的,現在應是0.8以上了,城鎮化后估計要上到0.99以上了。

晶心海平:無恥!中國的基尼係數早就過了國際公認的警戒線0.6!!!中國人的奴性正在不斷地挑戰人類的底線。

章哲:「無恥的謊言」1、現在突然公布2003-2012年基尼係數,為什麼10年間一直不公布?2、為什麼數據與其他專業數據差異很大?3、10年間城鄉差距擴大、壟斷行業收入飆升、兩極分化嚴重,官方基尼係數卻在0.471到0.491之間,差才0.02?且逐步回落?鬼才信!

雲淡風輕瑞秋:我們都是血肉之軀,我們都有真實的感覺,統計局可以改名假大空編輯部了。

前行者:依草民看來,「國家統計局」的名稱實在名不符實。為正視聽,強烈建議更名為「國家數字編造局」,列入國家機關係列造假職能部門之一。

網友「想做-瞌睡蟲」分析:數據總算是公布出來了,輿論卻是一邊倒的質疑其真實性。09年以來,具有實效性的調整收入分配的政策制度一個個的難產,千呼萬喚也難見,基尼係數卻不升反降,難道是在為維護現有收入分配製度製造輿論?!難怪各位網友怒罵!中國權貴的收入很大的部分是灰色收入,這是無法統計到的,恐怕中國真實的基尼係數即使是統計出來,也是不敢公布的。

數據分歧

中共官方曾於2000年公布基尼係數0.412,此後便停止公布這一數據,在這期間,包括中國社科院、華中師大、西南財大等學術機構發布各自的基尼係數。

去年12月9日,中國家庭金融調查研究中心對8438個家庭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收入的基尼係數為0.61,相比全球0.44的平均水平,顯示中國貧富差距比產生社會動蕩的水平要高50%。報告警告說:「當前中國的家庭收入差距巨大,世所少見。」

面對民間和官方數據上存在的巨大差異,有記者在統計局新聞發布會上提出質疑。

馬建堂聲稱,民間調查,應該是官方統計的重要的、有益的補充。不排除2013年會按照新標準取得的新數據,對歷史數據進行適當修訂。

基尼係數由意大利學者基尼1922年提出,數值在0-1之間,數值越大表明收入差距越大。按國際標准0.4是警戒線,基尼係數達到0.6時,表明一個社會收入懸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