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獎金 馬:不能齊頭式平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他贊成改革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也贊成沒有盈餘就沒有獎金的原則,但不能齊頭式的平等。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由於立法院第2會期昨天休會,與會者轉述,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在會中報告立院本會期運作情形。

與會者轉述,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說,他昨天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贊成國營事業績效獎金改革。

另外,針對反媒體壟斷議題,馬總統認為,應該提出現代化、通盤性的專法。

與會者轉述,林鴻池口頭報告指出,本會期通過的法律案、人事案是上會期的3倍多,顯示法案的審查已逐漸進入正軌,但民主進步黨、台灣團結聯盟仍延續遍地烽火的方式,到處放火,阻撓法案審查並製造壓力。

他說,民進黨也刻意挑起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議題,這是一個40多年都沒有處理的議題,國民黨是進行世代改革、年金改革,是痛苦的改革。這項議題,不僅台灣必須面對,全世界也都會面臨。國民黨、黨團會全力配合並推動整體改革。

林鴻池說,黨會面臨一定的壓力,但「做對的事情,一定要堅持下去」。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與立院保持最密切聯繫,內部凝聚共識後,會再與民進黨協商,保持一定彈性,步步為營,未來針對各項議題,共同努力面對。

另外,與會者轉述,有中常委表示,應該讓各界瞭解事實,也就是說實際上是只有3個人的台聯黨團挾持立法院,而民進黨操作火大遊行,明明是國民黨在推動改革,卻被說成是反改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