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營救索人質行動 8平民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摩加迪休13日法新電)索馬利亞目擊者今天表示,法國營救情報人員的突擊行動造成當地至少8名平民喪生,不過法國國防部長仍捍衛發動行動的決定。

來自索馬利亞的消息來源說,12日突擊行動失敗,是因為挾持人質的蓋達黨羽青年黨(Shebab)事先獲得警告。

青年黨高階指揮官在電話中向法新社證實這項說法,但未說明是透過什麼途徑獲得情資。

當地居民德洛(Adan Derow)今天在電話中表示:「有4名平民喪生,其中3人是同一家人。他們全在布羅馬瑞(Bulomarer)城外遭到殺害。那裡是法國突擊部隊進城前抵達的地方。」

有居民表示,死者是一對夫妻、兩人兒子與另1名男子。另有居民說:「我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殺平民。」

當地居民說,「另有4名平民」在法國部隊與伊斯蘭人士交火中喪命。死者包括1名婦人、她的兒子以及1名當地市場保全。

另一方面,面對法國國內質疑突擊行動失敗的聲浪,防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則捍衛這項行動的決定。

勒德里安今天告訴法國廣播電台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去談判、試圖達成協議,都是好的。但我們不能向不合理的條件屈服,就像這次對青年黨一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