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泰男童安置 政府開協調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12日電)外交部今天說,下週二(15日)將與台東縣政府、社福單位、基督教醫院等代表及家屬,共同討論滯泰男童返台後續安置事宜。

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中心牧師艾應昌去年底前往泰北宣教,得知現年7歲的台灣男童「小馬」在清萊柿縣滯留2年,現由村民照顧。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上午受訪時指出,外交部人員15日將赴台東,與台東縣原住民族行政處、社福單位、嘉義基督教醫院、台東基督教醫院等代表及家屬開協調會,討論男童返台後續安置事宜。

他說,男童外公的國語不是很流利,屆時將由社福團體協助溝通。

周穎華表示,台灣駐泰國代表處人員已前往男童目前所在的泰國村落,男童有表達回台意願,泰方也願意協助其返台手續,相關前置作業已安排妥當。

他指出,協調會目的是希望男童返台後續安置與安養事宜能夠獲得妥適安排,讓男童獲得最合適的援助,男童返台時間得視協調會結果而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