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員嘆服中國舞獨特魅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第一次蒞臨加拿大魁北克城,自然吸引了當地很多藝術界人士,有不少觀眾都是第一次見識如此純正的中國舞,身為芭蕾舞演員的羅倫斯感受頗深。

芭蕾舞演員羅倫斯•巴斯蒂安•笛翁:“這麼多舞蹈演員同時起舞,卻如此的協調一致,我感受到的是幸福、有時是懷舊之情、神奇與美妙。能創造這樣的效果實在不可思議。”

跳了15年芭蕾的羅倫斯驚嘆,有別於芭蕾舞的中國古典舞有著其獨特的魅力。

芭蕾舞演員羅倫斯•巴斯蒂安•笛翁:“特別是舞蹈編排的隊形,演員不斷穿插排列。傳統芭蕾中的領舞不會融入其他演員,而是在前面領跳。而中國古典舞中,領舞有時也融入其他演員。整體效果完美得不可思議。”

羅倫斯還發現,神韻呈現的中國舞非常多元,每一支都獨具一格。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它們各有千秋。《鳳凰仙舞》非常優雅、高貴。而男子舞蹈非常活潑、幽默。我喜歡整臺晚會。”

對於中國舞中的各種高難度技巧,羅倫斯自嘆不如。

芭蕾舞演員羅倫斯•巴斯蒂安•笛翁:“他們做起來卻是如此的輕巧。舞蹈界常說: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是刻苦的練習。這是我們想像不到的高難度技巧。”

談起動態天幕時,這位舞蹈演員更是興奮不已。

芭蕾舞演員羅倫斯•巴斯蒂安•笛翁:“加上動態天幕,演出更加出彩和與眾不同!演員與動態天幕的互動絕妙至極。再加上現場音樂、動聽的鼓聲,啊,簡直太妙了!”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魁北克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