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協擬爭辦2015世錦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今天說,明天將召開理監事會議,討論爭辦2015世界羽球錦標賽相關事宜,最快下週一提出申請。

台灣過去曾舉辦過超級系列年終總決賽,也舉辦過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今年4月將引進亞洲羽球錦標賽來台,亞洲羽壇列強將齊聚台北小巨蛋獻藝。

蔡鴻鵬表示,台灣原打算希望把一年一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從黃金大獎賽升級成超級系列,沒想到最後卻輸給澳洲,「從2014年開始,澳洲保證未來4年,他們舉辦的比賽總獎金至少從75萬美元起跳。」

根據世界羽球總會(BWF)規定,要舉辦超級系列最低獎金門檻,總獎金至少要達22萬美元以上,澳洲提出的爭辦計畫,獎金至少提升3倍,才擊敗台灣和泰國,拿到7站超級系列中的1站。

蔡鴻鵬說,在爭辦超級系列賽失利後,他們希望能把有限資源,投入到爭辦2015羽球世錦賽。

由於世錦賽的積分在BWF屬於最頂級賽事,加上2016又是奧運年,因此前一年度的重大比賽,全球好手都會參賽爭取積分,蔡鴻鵬說,「如果順利爭辦到(世錦賽),我想屆時全球羽球好手都會來台參賽。」

根據目前規劃,舉辦世錦賽大約要投入新台幣5000萬元以上,蔡鴻鵬透露,只要理監事會議通過,最快下週一就會向BWF提出申請。

他強調,台灣近年積極舉辦各項國際賽,都獲得國際好評,如果能再爭取到世錦賽來台,「這將是國際羽壇對我們的另一項肯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