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神韻落淚:有回家的感覺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星期六在蒙特利爾的演出,讓當地的華人深深體會了找到家的歸宿感,大陸移民陳女士說,看到神韻展現的正統神傳文化有回家的感覺,也是讓海外長大的女兒接觸和學習中國文化的絕佳機會。

陳女士和女兒:「我愛神韻!」

觀看神韻是從事外貿的陳女士從先生那兒得到的聖誕禮物,她說,出國以來第一次有了回家的感覺。

大陸移民陳女士:「當第一幕打開的時候,心裡,突然有熱淚想出來,很思念家鄉,感覺很欣慰。飄逸的霧,朦朦朧朧,很飄逸的感覺,舞蹈演員穿著那麼漂亮,像回到家鄉的感覺。」

她感謝神韻重現了中國的神傳文化。

大陸移民陳女士:「我覺得每一個她(神韻)的歌曲、舞蹈、音樂都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在裡面,他們跳得很古典,展現的非常完美。」

演出中的蒙古舞和西藏舞更是讓陳女士感覺被帶到了兩個少數民族生活的地方。

陳女士:「自己好像也像在草原,奔放的感覺,很開心,覺得他們已經跳出那種感覺,他們跳得真的很棒!」

在中國出生、加拿大長大的女兒是第一次接觸正統中國文化。

陳女士:「我女兒很感動,她說那是中國,是我的家。」

她覺得海外華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陳女士:「很自豪,很自豪,非常自豪。」

新唐人記者蘭君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