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熱延燒至蒙特利爾 省長恭賀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2013年新年前,神韻在加拿大東部安省的密西沙加市和首都渥太華的十場演出場場爆滿,點燃了2013年度的神韻熱。現在這股熱潮繼續向東蔓延,到了加拿大最古老的省份之一,法語區魁北克省。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那裏的首站便是加拿大的藝術中心蒙特利爾。從今晚開始的五場神韻演出,票房比往年更為火爆。而魁北克省的省長也特地發出賀信。來看報導。

2013年的新年鐘聲剛剛敲過,蒙特利爾迎來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今晚八點,神韻藝術家們將再次登上我身後的藝術中心的舞臺,在最大、最豪華的威爾弗里德-佩勒蒂埃劇院 (Salle Wilfrid-Pelletier)內,呈現一臺演繹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全新節目。

這是美國神韻藝術團第七次蒞臨蒙特利爾這座極具法國風情的北美藝術之都。坐落於最繁華的聖凱瑟琳大道,多功能的藝術中心就好比這個藝術之都最閃亮的一串珍珠。而擁有近3千個座位的威爾弗里德-佩爾蒂埃劇院,則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過去六年,神韻在這座常年上演世界級演出的劇院,屢次創下票房記錄。今年,富有藝術修養的蒙特利爾人對神韻的熱愛仍然有增無減。1月3號到6號的5場神韻演出,門票相當搶手。

蒙特利爾神韻晚會主辦方 關先生:“到目前為止,神韻晚會的門票已幾乎賣完。劇院的票房和我們的熱線還在不斷接到訂票電話。今年的一大特點是高價票走得非常快,因為神韻在蒙特利爾已經譽滿全城,許多人早早就買好了票。”

此前,神韻在安省密西沙加和首都渥太華的10場演出場場爆滿,印證了加拿大總督、總理、多位聯邦部長及市長在賀信中對神韻的讚譽。

魁北克省新當選的省長馬瓦,也寫信祝賀神韻藝術家。

省長說:“觀衆今晚將領略天才般的神韻藝術家們帶來的神奇與美妙。中國古典舞集優雅、細膩和精巧於一身,這種美既迷人又感人。要掌握如此古老的藝術,無論體力還是精神,都需要刻苦訓練。我恭賀所有的舞蹈演員,以及所有參與打造這臺晚會的工作者。”


在這座號稱北美小巴黎的城市,過去6年已有五萬多名觀眾為神韻的美而傾倒,相信今晚全新的節目會再次感動更多的觀衆。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