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觀眾:神韻是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史詩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做了35年心理諮詢師的文森特•亨特博士,從康州來到達拉斯探親訪友。1月2日觀看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深受觸動,上半場就兩次落淚。他看到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建立在對神的信仰之上,感嘆人們應該開闊思路,真正認識中國文化。

亨特博士:「今晚的體驗會有深遠的影響。用我兒子的話說就是,『史詩一般』真的是這樣。他感到難以言表的震撼。」

亨特博士:「好像當頭一棒。說不清楚的,很難說清,為甚麼能這樣觸動我,但是真的令我感動。說起來有點傻,可能因為我比較脆弱吧,太太8月份剛去世。我在看上半場的時候就兩次落淚。讓我感到完全被震撼了。」

亨特博士發現,原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建立在對神的信仰之上。

亨特博士:「中國文化如此多元,卻普遍具有精神信仰。神韻演出中涵蓋了五千年的文化,不是一種,而是各種文化,五千年的歷史,各種文化都中有對神的敬仰,追求與更高境界的聯繫,或者說意識到與神的聯繫。」

說到神韻帶來的影響,亨特博士認為人們需要打破僵化的思想,真正認識中國的文化。

亨特博士:「對於思想狹窄、目光短淺的人,我們應該開闊思路。應該看到: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多元的藝術表達,所有這一切都是建立在信仰神的基礎上。這是根本,太好了。」

神韻2月中旬在康州Waterbury上演時,他希望自己的朋友能夠去看。

亨特博士:「如果他們抓住機會看神韻,我希望他們能夠認真對待,這是我希望的。」

新唐人美國達拉斯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