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藝術界觀神韻獲靈感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訊】四天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連續掀起熱潮,這一藝術盛宴不僅讓八千多名觀眾回味無窮,更讓藝術界專業人士獲取了很多靈感。

葛蕾妮姐妹是從事視覺藝術的專業人士,看完演出,她們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視覺藝術家娜迪•葛蕾妮:「我太喜歡了,讓人驚嘆,顏色和服裝如同來自天堂。我特別特別喜歡那個中國的小提琴(二胡)。」

視覺藝術家邊卡•葛蕾妮:「音樂(無法形容),我現在就想回家看看能不能在網上找到這些音樂,太好聽了。」

連續四年追看神韻的專業音樂製作人帕翠克從演出中獲得了創作靈感。

音樂製作人帕翠克•羅伊:「音樂太美妙了。說實話,我已經在等著看明年的演出了。中國的樂器太絕妙了,你一定得來看看,太美妙了。在我的音樂生涯裡還沒接觸過這樣的樂器,我希望能學習這些樂器,用在我今後的音樂裡。」

視覺藝術家邊卡•葛蕾妮:「(神韻的)色彩、天幕,所有的一切都很激發靈感,演員的舞動、服裝,那種活力和流暢令人驚嘆,這一切給了我太多的靈感,回去創作繪畫,太好了。」

帶全家來看演出的蘇珊是專業音樂製作人,神韻演員高超的技藝讓她驚嘆。

音樂製作人蘇珊•泰格洛壇休斯:「我學過多年的舞蹈,我深知這些演員要付出多大的努力,讓我印象深刻,說實話,在很多方面芭蕾舞有太多需要(向神韻)學習的。」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