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最愛二胡的驚人表現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看完週五晚在加拿大密西沙加市上演的神韻晚會,音樂人西蒙•密洛瓦克感到大開眼界。神韻藝術團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令他無比陶醉。來看記者黃安琪的報導。

「現場舞蹈與現場音樂,真的是絕配。」

西蒙•密洛瓦克從事音樂演奏將近20年,而觀看神韻演出還是他第一次接觸東方音樂。他說神韻藝術團樂團中西方樂器的演奏簡直渾然天成。

音樂人西蒙•密洛瓦克:「一開始,我還能聽出不同樂器的演奏,但到演出結束時,所有樂器的聲音已經融為一體。演奏就應該如此,音樂的美妙之處正在於,可以把不同風格的音樂融合成一體。」

西蒙最喜歡戚曉春的二胡獨奏,他說這樂器有著驚人的表現力。

音樂人西蒙•密洛瓦克:「二胡,二胡,我喜歡極了。那是我的最愛。因為它的聲音非常感人,聽起來就像人的嗓音,儘管是一個人的獨奏,卻能表達出豐富的情感。比如痛苦或幸福。」

在音樂之外,西蒙還特別喜歡神韻用舞蹈講述中國歷史故事的手法。

音樂人西蒙•密洛瓦克:「用舞蹈(來講述歷史),每個舞蹈都表達一個故事,我喜歡他們各有特色,每個舞蹈都風格迥異。還有我喜歡的喜劇因素,如《智收沙和尚》,我很喜歡。棒極了!色彩如此豐富,舞蹈中採用道具的手法,例如用手帕或碗,太非凡了。」

他說神韻令他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心馳神往,人們都應該來觀賞演出。

新唐人記者黃安琪加拿大密西沙加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