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冰天雪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12月21號是傳統的冬至,強冷空氣果然如約而至,給中國各地帶來了大雪和大霧的惡劣天氣,對交通造成嚴重影響。

從20日開始,河北大部被霧雪掩蓋,截至21日上午,由於能見度達不到起飛標準,石家莊國際機場20多架出港航班全部處於延誤狀態。另外,北京,濟南,煙臺,鄭州,成都,太原等地的機場,也都由於大雪或大霧而出現大面積航班延遲或取消的狀況,大量旅客滯留機場。

同時,這些省市的公路交通也受到了嚴重打擊,多條高速公路關閉。新疆伊犁河谷山區溫度降至攝氏零下30度的新低,交通事故不斷髮生。

交警局長李勝寶:“基本上一天有兩起,三起,多的可能三、四起都有。”

道路的維修和保養也因為低溫天氣變的異常困難。

道路維修部門趙勇:“早上我們的除雪設備全部出來,把上面的浮雪鏟掉,然後又灑了一點溶雪劑,現在整體效果還是不是很理想。”

寒潮也襲擊了中國南方,20號下午浙江省氣象臺發佈大霧黃色預警。杭州市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道路嚴重堵塞,堵友們的抱怨使得微博也非常火爆。

氣象部門說,週末北方降雪將逐漸減少,但強冷空氣將迅速東移南壓,南方面臨新一輪陰雨天氣。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