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密市北美首演 加三級政要恭賀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就在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南美的阿根廷熱演之際,2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也即將在加拿大開啓新一年北美巡迴演出的旅程。加拿大聯邦和省市三級政要都爲此發出賀信。請看記者秋旻的報導。

這裡是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市。今天晚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就將在我身後的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拉開2013年度北美巡迴首場演出的帷幕。同去年一樣,神韻將在這個城市演出4天5場。儘管這只是密西沙加第三年演出神韻,不過神韻天下第一秀的美名早就傳遍了加拿大這個楓葉之國。

曾在2010年觀看過演出的密西沙加市長,92歲高齡的麥考蓮女士,再一次為神韻發出了賀信。信中說,“神韻藝術團肩負著復興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使命。秉承善良、尊嚴、禮儀、智慧和真誠,在全世界傳播著中華古老文化的精神核心價值。五千年的歷史將通過這些非凡舞蹈家的表演在現實中再現。演出將會把中華文化大精髓帶給觀眾。”

這名在位時間超過30年的傳奇市長說,“我讚揚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對中華文化的熱誠,以及將中國文化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

密市所在省份的反對黨領袖胡達克也連續多年發出了賀信。他說:“安大略省非常榮幸能夠再次有機會舉辦這場國際性藝術盛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每一年都會讓與家人朋友一同來觀賞神韻的觀眾倍感驚奇和讚嘆。”

而聯邦自然資源部長奧利弗就代表加拿大政府,向演出主辦方表達最熱烈的祝賀,他在信中說,“神韻通過壯觀的演出,弘揚5000年的中國古典舞和音樂,以此啟迪著全世界的人們。神韻的每一個節目都貫穿著善良、勇氣與希望的普世主題。”

今年1月中國新年除夕前,神韻也在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上演過5場,5場都全部爆滿,最後幾場甚至一票難求。而這一次的票房也非常火爆。

密西沙加神韻演出主辦方崔先生:“據不完全統計,總體上90%的票都出去了。今天,星期四的票已經賣出超過95%了,而且高價票都已經售罄了。”

今晚的演出既是神韻在加拿大8個城市巡迴的第一站,也是在北美60多個城市200多場演出的開始。那麼全新的節目將帶給觀眾怎樣的感受呢?演出結束後,我們將帶您直擊現場。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密西沙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