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尖芭蕾舞演員:神韻的演員是最好的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演出在當地引起轟動,也吸引了世界頂尖芭蕾舞演員前來觀看。曾在聖彼得堡芭蕾舞團擔任領舞,現在做戲劇製作人的伊莉娜•吉莉亞諾娃看過神韻後表示,節目是一個接一個的驚喜,自己也想再回到舞臺上跳舞。

看過神韻演出,吉莉亞諾娃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

吉莉亞諾娃:「我還想看,還想看。等著下一個驚喜,因為太美了。一直在想,還會有甚麼呢?我也很喜歡天幕的動態設計,與舞蹈相呼應來講故事。非常美,各種元素同步發生,完美結合成一體,不可思議。」

作為舞蹈演員,她知道實現群舞的整齊劃一,要求非常高。

吉莉亞諾娃:「我一直很崇拜群舞,是最難跳的。領舞演員自己提高技巧不難。群舞在舞臺上達到這樣的整齊不容易。編舞也獨具匠心,裡面溶入了那麼多的歷史和傳統,讓人驚嘆,我非常喜歡。」

吉莉亞諾娃非常推崇通過舞蹈表現故事、呈現傳統的方式,因為難度很大。

吉莉亞諾娃:「我現在又想再跳舞了。雖然我已經離開舞臺了。神韻讓我們了解了中國,了解了中國的歷史和傳統。這些演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結合了這樣優秀的傳統和專業精神,讓人難忘。」

象很多觀眾一樣,吉莉亞諾娃看過神韻之後,也希望其他人都能夠有機會欣賞。

吉莉亞諾娃:「沒看過神韻的,錯過了很多啊。我要向所有的人推薦來看神韻。我們應該了解每個國家的文化傳統。」

新唐人阿根廷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