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呼籲對槍支管制採取“有意義行動”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採取“有意義的行動”來防止出現更多的大型殺戮。星期五,康涅狄克州的一個小學發生槍擊案,造成26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小孩子。

在面對全國的電視講話中,歐巴馬總統流著淚說,美國已經見證了太多的大型殺戮,現在已經到了採取行動阻止更多悲劇發生的時候了。歐巴馬總統很明顯指的是全國步槍協會在阻撓進一步採取槍支限制措施方面對美國國會施加的政治影響力。

雖然美國已經發生了很多令人震驚的大型殺戮事件,很多人也呼籲要執行更嚴格的槍支法律,但是國會議員並沒有制定新的法律來控制槍支。槍支管制問題在剛剛過去的美國總統競選中幾乎沒有被提到過,不管是歐巴馬總統還是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而今年7月和8月分別發生了兩起受到廣泛報導的大型槍擊案。

在美國,關於槍支辯論的中心是第二憲法修正案,修正案說:“人們擁有和佩戴武器的權利,不應該受到侵犯。”

全國步槍協會稱他們自己是“美國最前沿的第二憲法修正案的守衛者”。他們常規性地反對美國任何一級政府推出的新的槍支條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