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酷刑檢討報告 美參院過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今天通過對中央情報局(CIA)「加強版審問手法」的調查報告。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譴責這些審訊手法是「可怕的錯誤」。

委員會以9票對6票通過這份6000頁報告。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等人都認為這種審問手法等於凌虐。CIA已經不使用這些偵訊方法。

調查人員花了3年半,仔細研究600多萬頁資料,檢討CIA的作法,包括將拘留者送到世界各地所謂的「黑色地點」(black sites)嚴刑拷問。

范士丹在表決後發表聲明指出:「我強烈認為,建立秘密『黑色地點』長期使用,且使用所謂『加強版審問手法』是可怕的錯誤。」

范士丹說,現在將把這份「全面檢討」報告呈總統。行政部門必須在明年2月15日將他們對報告是否解密的看法及建議,交給委員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