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菲民 聯國募650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菲律賓納卯10日法新電)寶發颱風在菲律賓南部造成600多人死亡並讓數百萬人受災,聯合國今天呼籲全球捐助6500萬美元,救濟絕望的颱風災民。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專員卡瓦略(Luiza Carvalho)說,這筆資金最初將協助向重災區的48萬名災民,提供糧食、飲用水與緊急棲身處所。

卡瓦略過去幾週探視民答那峨島,寶發颱風引發的山崩與洪水上週夷平整個社區,重創香蕉與採礦業。

她說,寶發颱風讓許多貧困民眾無法餵飽家人。寶發颱風是過去80多年來侵襲菲律賓的威力最強大颱風。

她又說:「這種滿目瘡痍情況,無法在一夜間復原。」

卡瓦略說,長期而言,聯合國援助計畫將可協助災民療癒心理創傷,重建遭到重創的農業。

產業官員說,菲律賓有1/3的香蕉收成泡湯,讓成千上萬農場工人,立即喪失收入來源。

馬尼拉民防局表示,目前已尋獲647具屍體。

總共仍有780人失蹤,包括約150名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漁民。聖托斯將軍市是菲律賓的鮪魚出口重鎮,這些漁民於寶發颱風來襲前出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