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節目補助程序完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7日電)資深藝人貝蒂指控藝人白冰冰暗吞新聞局補助款,文化部今天表示,當時分3期撥新台幣1950萬元款項,程序完備。

多名資深藝人日前爆料,白冰冰以「補助老藝人」為由,中途攔截當時新聞局(現已併入文化部)的補助款項2535萬元,製作「天天哈哈笑」節目2季共120集,節目粗製濫造、製作經費部分流入自己口袋,完全沒有照顧到生活陷入困境、需要補助的老藝人。

文化部影視局副局長田又安今天表示,文化部長龍應台非常關切此事,今天主動邀請貝蒂到文化部,由影視局長朱文清和貝蒂詳細說明補助款的過程。

田又安表示,當初新聞局是撥1950萬元補助款給長興影視公司製作「天天哈哈笑」節目,共分為3期撥款,第1、2期都是撥585萬元,第3期撥780萬元,並非貝蒂所說的2535萬元,整筆款項補助程序完備。

而白冰冰也以新聞稿發表聲明,內容指出,對於近日對她的不實汙衊,她不願意回應,是不想跟著起舞,而她響應新聞局照顧資深藝人的美意,在製作節目上也出錢出力,問心無愧,但最後變成有心人士操弄的議題,她深感遺憾。

白冰冰在聲明稿中也列出「天天哈哈笑」節目支出明細,單集節目支出30萬6500元,2季(共132集)總支出4045萬8000元。

白冰冰表示,她感謝新聞局補助美意,但可運用的資源就是有限,絕對沒有如同貝蒂所說的2535萬元補助款,除了少數親友共同響應外,其餘不足費用都由她自掏腰包負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