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題字消失 更多內幕被爆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日前,重慶市公安局大門口石球上,由前公安局長王立軍題寫的「劍」、「盾」二字突然消失。這兩個字被視為重慶打黑的標誌突然遭剷除,外界認為顯然是有關部門授意的,是當局對重慶打黑黑打的否定。而重慶打黑運動中的焦點人物——李莊日前被重慶法院約見時,也借勢爆出更多王立軍的黑幕。

由原公安局長王立軍題在重慶市公安局大門口的兩個石球上的「劍」和「盾」兩個字突然消失,只剩下光禿禿的兩個圓石頭,引來眾人關注。據了解,這兩個字是今年9月王立軍被判刑後清除的。

對清除王立軍的題字,有網友認為王立軍雖然有罪,但字沒有罪,王立軍已經落馬了,這兩個字可以留著作為一種警覺﹔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認為,王立軍的打黑黑打背後造成很多冤假錯案,消除這兩個字是對重慶打黑黑打的否定。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他這樣做(王立軍黑打)他破壞的是法制,是破壞社會最基本的根基。所以到頭來誰的權益也不受保護。所以我認為對重慶的打黑是應當給予否定的。我覺得消除掉(王立軍題字)是有必要的。為了徹底消除掉王立軍的影響。我認為有必要把這兩個字剷除。」

在「死老虎」王立軍頻頻被曝負面之際,當年在重慶打黑黑打運動中的焦點人物——李莊也在媒體和公眾場合頻頻露面,講述當年如何遭遇「黑打」,日前李莊被重慶法院約見時爆料,王立軍在位時,2年內換了51任秘書,最短的一天就被換掉﹔王立軍對待下屬也很是刻薄,有下屬就因為頂撞王立軍幾句,被吊起來打,關進監獄300多天。曾給王立軍作過秘書的忻建威公開表示,如果重慶文強夠格被槍斃一次,王立軍就夠格槍斃一萬次。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