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南市續推自行車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一項自行車活動時表示,市府將沿嘉南大圳規劃一條全長45公里的自行車道,讓騎乘環境更友善。

地坎納單車俱樂部與中華兩岸自行車交流協會於今、明兩天,在台南市舉辦「輪躍台南.2012台南單車嘉年華」,設計5條路線供車友報名挑戰;上午在札哈木公園進行其中的「經典百K自我挑戰賽」,路線經安平老街、四草大道、七股鹽田、到南鯤鯓代天府折返,全長約90公里。

主辦單位指出,明天將舉行全台首創的80公尺直線加速賽,以及吸引近100名小朋友報名的兒童滑步車大賽,希望車友們一起享受自行車生活的多種樂趣。

賴清德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台南市風景秀麗、氣候宜人,近年來陸續完成許多條自行車道。市府計畫設置一條從烏山頭水庫、沿嘉南大圳通到濱海地區的自行車道「山海圳綠道」,全長約45公里;配合沿途的綠意景觀,把台南打造為更適合騎乘自行車的好地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