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升格必要 吳志揚提6優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桃園縣長吳志揚今天以桃園縣具有人口、地理、經濟、都會發展等6項優異條件,強調升格正當性、合理性與必要性。

吳志揚下午將率民政、財政、主計、觀光行銷等縣府局處首長,出席內政部召開的桃園縣改制直轄市審查會議。

吳志揚將在會議中提到,桃園縣政府與縣民都期待升格時刻的到來,對桃園升格為台灣的「第6都」,將是歷史的一刻。

吳志揚將以人口、地理、經濟、都會發展、文化、生活等6大優勢條件,強調桃園絕對有升格的實力;除了桃園人口突破200萬人外,還包括桃園國際機場等各項交通運輸地理優勢,為台灣連結全球的重要樞紐。

另外,桃園在工業產值、創稅能力居全台領先地位,又擁有多元族群文化與地方特色節慶,為台灣社會的縮影。

吳志揚也將提到桃園順利升格後,將結合桃園航空城計畫與桃園捷運陸續通車,邁向頂尖城市。

吳志揚上午表示,桃園擁有優異條件,升格為直轄市,具有正當性、合理性與必要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