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5球 梅西逼近年度進球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3日法新電)今年以來,足壇超級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到本週已在比賽中踢進80球,25日可望更接近德國前輩穆勒(Gerd Mueller)締造的一年85球紀錄。

阿根廷明星前鋒梅西已經超越黑珍珠比利(Pele)於1958年創下的1年進球75次紀錄,20日在迎戰莫斯科斯巴達(Spartak Moscow)時又攻進2球,打破穆勒紀錄的希望更加濃厚。梅西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也幫助巴塞隆納打進歐洲冠軍盃16強。

在西甲聯賽戰績領先的巴塞隆納25日將到勒凡(Levante)客場出賽,在耶誕節休兵前,梅西還有8場比賽,有機會突破穆勒在1972年創下的最高紀錄。

梅西說:「人人都說我很好勝。我每年給自己定下目標,要精益求精,以前贏到手的,還要再贏回來。」(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