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威中餐烹飪賽 葳格高中5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1日電)台中市葳格高中餐飲科團隊,在有「中餐界奧林匹克」之稱的中國烹飪世界大賽中拿到5金1銀的佳績,今天返校接受表揚。

4年舉辦1次的中國烹飪大賽11月16日起在新加坡登場,今年共有13個國家、53隊、200多名的廚師參與,台灣派出11隊,力拚中餐廚藝的桂冠。

今年剛成立的葳格高中,在名廚雲集的競賽中拿下5金1銀的佳績,個人奪金包括實習處主任彭建治的肉類和蔬果類金牌、湯品和海鮮類銀牌,餐飲科主任張淳昂的冷盤金牌,以及餐飲科學生巫叡的麵點金牌。

巫叡今年9月才進入葳格高中餐飲科就讀,練習1個半月就在新加坡為台灣奪下中國烹飪世界大賽麵點金牌,也是參賽選手中年紀最輕的金牌選手。

彭建治指出,為了展現最佳創意,葳格高中團隊帶著黃金玉米雞、宜蘭櫻桃鴨、埔里茭白筍、豬血糕等台灣在地食材出國比賽,雖然行李超重了300公斤,但拿到5金1銀的佳績,行李超重繳給航空公司的罰金也算值得了。

在冷盤項目中奪得金牌的張淳昂,巧妙地將讓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豬血糕,與「美人腿」茭白筍結合,再用白頁豆腐捲在一起,成了一場極具創意的冷盤。

巫叡則以結合吻仔魚及桂圓乾的「葫蘆桂飄香」獲得肯定,17歲的青年第1次參加國際競賽,看到各國優秀廚師,他說真是「大開眼界」。

彭建治說,新加坡中餐素質高,是台灣選手最大勁敵,在這次比賽中,新加坡參賽隊伍的用料、擺盤、料理方式及醬料運用,令人震撼,很值得台灣廚師學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