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畢節「悶死」5少年確認系兄弟、堂兄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11月16日,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一個鐵質可封閉垃圾箱內發現的5名「被悶死」的男孩,目前已確認身份,5個孩子系當地三名同胞兄弟之子,也就是說,這5人互為兄弟、堂兄弟。

據中新社11月20日消息,貴州省畢節市委宣傳部19日晚間向大陸部分媒體提供一份書面名單,表明4天前死於該市市區垃圾箱中的5名男孩身份系當地三名同胞兄弟之子。

垃圾箱中5名死亡少年身份已確定

報導稱,5名死亡男性少年分別是陶中井(男、12歲)、陶中紅(男、11歲),陶沖(男、12歲)、陶波(男、9歲),陶中林(男、13歲),他們原來都居住在距市區約25公里路程的畢節市七星關區海子街鎮擦槍岩村。

死亡少年陶中林的父親日前對中新社表示,11月5日,陶中林與其餘4名男孩一起離校後未歸家,家長們都已經以失蹤為由向當地警方報案。

據稱,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外出務工或忙於農事,生計艱難,與子女少有交流。

今年11月16日早晨,這5個男孩的屍體被一名撿拾街頭垃圾老婦在一個鐵質垃圾箱內發現。事發路段位於畢節市七星關區環東路人行道,距離流倉橋街道辦事處步行約需1分鐘。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警方發現事發垃圾箱內有燃炭痕跡。經警方初步調查和勘驗,5名少年排除外傷性致死和機械性窒息死亡,屍檢結果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附近的居民介紹,出事前若干天,已見到5個孩子出現在事發垃圾箱旁邊的一個拆遷工地。這幾個孩子穿著臟破的衣服和完全不能保暖的塑膠鞋,在工地上用棄用木材生火取暖,並在一百米距離外的畢節學院臨近菜場找吃的。孩子們之前就在拆遷工地用塑膠布、三合板搭起一個簡單窩棚棲身。據悉,畢節當地15日和16日最低氣溫分別為 7℃和4℃。

這起事件給三個家庭帶來了巨大的悲痛,同時也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人們紛紛質問:五個孩子為什麼沒有去救助站?當地民政部門救助部門都幹什麼去了?為何未被據稱「每日巡查」的工作組及時發現?從11月5日孩子離家出走到意外死亡這11天的時間裏,接到這幾個孩子失蹤報案的警方都做了些什麼?25公里的路程對警方來說很遙遠嗎?

中共官方:流浪兒童數量巨大

中共官方資料表明,目前中國流浪兒童大約有100萬到150萬人左右。

這些流浪兒,有的在街頭乞討,有的打黑工,有的甚至成為一些詐騙、扒竊或乞討集團的工具,遭人用暴力或毒品控制。

世界新聞網19日發表文章表示,中國大陸流浪兒童意外死亡的案件,每年都會傳出,但像貴州畢節五名流浪兒集體死於垃圾箱的惡性事件,並不多見,尤其是他們死亡地點離政府街道辦事處不到100公尺,凸顯官方對流浪兒照顧與社會保障的不足與缺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