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原住民學童 攝影說心聲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8日電)社福團體舉辦原住民青少年攝影培訓營,讓離開原鄉的小朋友,透過影像故事及作品展示,呈現原住民在都市生活真實的樣貌。

至善基金會、公益平台基金會舉辦「就是要你這樣拍-原住民青少年攝影培訓營」,提供20台相機,讓都市原住民孩子接觸攝影課程,用鏡頭來傳達內心真實而不被看見的聲音,今天發表3個月的練習成果。

其中,太魯閣族葉宇涵的作品「一枝獨秀」,以昏暗的藍色天空作為背景,拍攝到一棵依偎在大樹旁冒出頭的小草,她覺得小草給她的感覺是「想要離開這棵大樹,再不想要當一個默默無名的小草了。」

至善北區原住民工作站主任林書玄表示,有幾名孩子住在新北市三峽及汐止,從第一次不會自己搭車來上攝影課,到現在自行結伴出門攝影、相互照應,無形中學習獨立,家長也因為孩子們的自主,能更放心讓孩子參加全程活動。

今天同時匯集原住民拼布手工藝班、跨文化婚姻團體工作坊、耆老樂活活動等成果,呈現都會原住民生活樣貌的縮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