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斯國總理訪輔大 學生也瘋狂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建緯台北13日電)前斯洛伐克總理拉蒂秋娃(Iveta Radicova)今天下午前往輔仁大學參觀,學生看到拉蒂秋娃都熱情地搶著合影與簽名留念。

拉蒂秋娃抵達輔大時,先由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接待,隨即參觀新聞傳播學系。新傳系主任習賢德特別準備紅地毯、兩國國旗與梵諦岡教廷旗,以近乎官方等級的隆重布置熱烈歡迎。

不少學生表示,很興奮看到「這麼大陣仗」,很少有機會可看到曾任這麼高階官員的外籍人士到校園,希望可「近距離接觸」。

目前任教泛歐大學(Pan-European University)大眾傳播學系的拉蒂秋娃,看到輔大文友樓後直呼漂亮,隨後也參觀新傳系教室、攝影棚與其他設施,希望兩校更進一步交流。

拉蒂秋娃表示,除交換學生計畫,也希望有研究交流。大眾傳播倫理、新技術與規範等議題,都是可共同研究的方向。

應外交部邀請,拉蒂秋娃12到16日訪台,除將晉見總統馬英九、拜會部會首長,也將參訪故宮博物院及台北101大樓等建設。離台前,將參加台中舉辦的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AMMPE)世界年會,擔任主講嘉賓。

拉蒂秋娃上午參觀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除讚嘆美麗自然景觀,也對台灣在自然保育上的努力印象深刻。

她說,「台灣景色非常漂亮,是歐洲大陸所看不到的」。台灣除有令人驚豔的原始風景,對環境保育也很用心,「一切都規劃的非常好,可以看到每個人,甚至是外地觀光客都遵守規定」。

外交部表示,拉蒂秋娃希望透過首次訪台,了解中華民國政經發展現況、兩岸關係及中華民國與歐洲聯盟國家的實質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