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受災戶 聯合國服務不打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紐約遭遇嚴重風災,聯合國總部也成受災戶。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聯合國會儘早恢復正常運作,也會從中汲取教訓,改善通訊系統,他也強調,聯合國的服務不會因此打折。

紐約遭遇罕見風災,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聯合國總部也成受災戶,地下室嚴重積水。

潘基文今天向會員國說明風災影響時表示,聯合國地下室被水淹沒,導致冷卻系統關閉,主要資料庫也因此停擺。

由於系統停止運作的速度太快,在傳輸資料給新澤西州的次要資料庫時出現問題,導致通訊系統、資料與電話都受到嚴重影響。所幸次要資料庫關鍵資訊系統與通訊仍得以運作,並未出現資料遺失現象。

碰見罕見災情,潘基文表示,聯合國在應對災害時,明顯偏重工作運作與基礎設施,在通訊方面出現缺失,災後與工作人員、各國代表團聯繫時,發現通訊資料並未及時更新,對於各方災情通報也仍不足。

但儘管聯合國總部成了受災戶,潘基文強調,聯合國的全球服務仍持續進行,工作人員日夜堅守崗位。

他也表示,聯合國一向努力協助各國增強面對天然災害的應變能力,這次風災讓聯合國瞭解自己應該做好表率,汲取教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