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副總統:華僑是穩定國家力量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說,不管國家遭遇什麼衝擊,華僑不只是革命之母,也是中華民國穩固前進、邁向成功最大動能與力量。

吳副總統下午出席「中華民國101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時表示,總統馬英九有決心在未來3年多任期內開展全面建設、確保兩岸和平及友善國際,希望僑界同心努力,讓中華民國國旗在全世界飄揚,讓台灣美景、美食、美德,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吳副總統說,希望中華民國在全世界劇烈競爭中奮勇向前,這是國家未來最大期盼。

此外,吳副總統肯定華僑對國家的貢獻表示,不管國家遭遇什麼衝擊,包括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等,華僑是國家穩固前進、邁向成功最大動能與力量。

吳副總統說,台灣天然資源很少,天然災害不少,靠的是人創造出舉世稱羨的台灣奇蹟,大家應團結;一群天才加起來力量很大,但如果互相抵銷、破壞,「還是等於零」。

吳副總統表示,台灣靠的就是人,當有了明白而正確的決定,政策訂定後,大家同心協力、胼手胝足,共同克服困難,打開新生路與活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