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是為「紅二代」勸架受傷失蹤 可信?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3日訊】有長期在中國生活的西方記者最近透露,說在9月份失蹤兩星期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因為在與「紅二代」的聚會上勸架,捲入紛爭而被誤傷。有分析指出,這消息可信度不高。

勸架受傷之說,來自《華盛頓郵報》記者在該報博客上發的訊息,說長期在中國生活的西方記者馬克•凱托( Mark Kitto)從「能夠接觸中國權力最高層的消息人士」那裏得到消息。

據報導,馬克•凱托說,習近平當時參加一個「紅二代」的聚會。席間,因為過去的舊矛盾和小事,引發演愈烈的爭吵後失控變成打鬥。習近平在拉架時被飛來的一把椅子打中後背而受傷。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對此表示質疑,畢竟與習近平在一塊兒的不論是太子黨或者紅二代,都已經5-60歲,不再血氣方剛。

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律系資深法學專家、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這個信息我覺得可信度不是特高。因為這個年歲心氣兒完全是不同了;即使他們有爭吵,就是推推搡搡最大了;真正動手打架,或者拿椅子互相砸,這種可能性非常小。」

這個消息也受到大陸民眾的關注,在網上發貼評論說「這些紅二代身上都有囂張痞子氣,說話水準低但口氣沖,總是居高臨下,目中無人」。

原「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律系資深法學專家、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太子黨、紅二代他們可能個人意見只是在觀點不太一樣。但是,他們的實際根本利益是一樣的。囂張的是紅二代他對平民百姓。」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分析指出,具有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身份的習近平,沒有人敢造次。因此,華頗認為,這個故事編得比較離譜。

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失蹤2週後現身事件已超過一個半月,但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做出任何解釋,這應是再傳失蹤猜測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梁欣、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