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半數拉美裔滿意政府施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根據皮尤西語裔中心(PewHispanic Center)今天公布的民調,與1年前相比,拉丁美洲裔美國人滿意政府施政方向人數大增,且對自己未來財務狀況更具信心。

他們發現,全美人數最多的少數族群拉美人士,有51%對國家施政方向表示滿意,比2011年增加13百分點,去年有38%拉美裔受訪者滿意政府施政方向。

至於經濟狀況,73%拉美裔人士說,預期未來12個月,家庭經濟狀況會改善,高於2011年的67%;1/3受訪者說,他們的財務情形「極優」或「良好」,2011年的比例約為24%。

與整體人口相比,拉美裔在這2方面較樂觀:全美總人口當中,僅31%滿意美國現況,67%預期明年財務狀況會轉好。

距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4天,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歐巴馬跟挑戰的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對決。皮尤西語裔中心估計,全美拉美裔人口5200萬,兩位候選人都在爭取已登記投票的2370萬拉美裔選民。

民調結果顯示,約7成已登記的拉美裔選民支持歐巴馬爭取連任,羅姆尼僅獲2成多一點的拉美裔選民支持。(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