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再滋事 美駐日大使忙滅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法新電)一名駐日美軍士兵涉嫌毆打沖繩島上一名中學生,而當地居民早已對美軍基地感到不滿,促使華盛頓駐日大使今天忙於損害控管的補救行動,這也是他一個月來第二次忙於這種事務。

面對電視攝影鏡頭,美國大使羅思(John Roos)承諾會全力配合調查一項指控。據傳一名酒醉的美國士兵違反宵禁,闖入一戶民宅並毆打一名13歲少年。

稍早在東京被召喚到日本外務省的羅思向記者表示,他對發生這起事件感到非常懊惱。

不到3週前,在發生兩名美軍因涉嫌性侵當地一名女性遭到逮捕後,雙眼含淚的羅思曾向沖繩民眾表示,他感受到民眾的「憤怒」。

性侵疑雲發生後,美國當局立即下令駐日所有美軍實施夜間宵禁,希望平息這個可能具有爆炸性的問題。

美國派駐日本的陸海空兵力有4萬7000人,其中超過半數駐紮在沖繩群島上,早已招致當地居民強烈不滿。(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