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戰組織欲賑災 美政府批虛偽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涉嫌發動2008年孟買攻擊的巴基斯坦伊斯蘭好戰組織創辦人,提議捐款給遭超級風暴珊迪(Sandy)重創的美國,今天遭到美國回絕。

被懸賞1000萬美元通緝的好戰組織虔誠軍(LeT)創辦人薩伊德(Hafiz Mohammad Saeed)說,他的慈善組織達瓦慈善會(JuD)準備幫助風災災民。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說,薩伊德在幕後主使2008年造成166人死亡的孟買恐怖攻擊而被通緝,當年有6名美國人在攻擊中喪生。

LeT也被國務院認定為外國恐怖組織。

唐納告訴記者,「我們當然尊重伊斯蘭社會援助需要幫助民眾的傳統」,但「我們認為這項提案非常虛偽」。

薩伊德聲明,「如果美國政府准許」,JuD準備「在人道基礎上盡可能提供志工、醫生、糧食、醫藥及其他救援物資」。

「美國或許對我們有意見,或許懸賞我們的頭,但身為先知穆罕默德教義的追隨者,我們覺得伊斯蘭教的責任是幫助受災的美國人。」(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