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步槍發明人 籲總統救兵工廠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莫斯科30日法新電)俄國AK-47突擊步槍發明人卡拉希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今天籲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勿讓他發明這種武器的傳奇性工廠式微。

92歲的卡拉希尼科夫和16名同事在發給蒲亭的公開信中表示,位於俄國中部烏德穆爾自治共和國(Udmurtia)主要城市伊熱夫斯克(Izhevsk)的伊茲馬什工廠(Izhmash),如今發動機和武器產量都降到歷史低點。

信中指出:「我們敬重的蒲亭,我們被迫求助於您,因為曾為生產巨擘的工廠,如今卻面臨災難性狀況。看到建造逾一世代的工廠遭到摧毀,實在令人痛心又慚愧。今天產量是歷來最低。謹代表大半生在伊茲馬什工作的老員工,請您解救我們工廠。」

這封公開信也說,合格員工因月薪至多320美元,而紛紛離職。薪資問題已在工廠引發不少抗議。

信中也認為,問題出在目前的短期槍枝管理政策。「打獵和運動消遣用步槍如今停產,出口合約也未能履行。顯然未來不可能會有生產槍枝的國家合約。」

伊茲馬什工廠的歷史可追溯到1807年沙皇亞歷山大一世統治時期,至今仍是俄國主要武器生產商之一,產品包括AK-47步槍和其他類似武器。

但正如俄國若干專門的工業企業,伊茲馬什工廠目前飽受衝擊,因蘇聯解體後,國內需求枯竭,而外國訂單也無從彌補內需缺口。(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林卓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