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英荷 台達電供環境獎學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30日電)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天表示,提供「台達環境獎學金」總額新台幣270萬元,補助有意前往英、荷的留學生,即日起開放申請。

從2008年開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每年與英國政府共同資助台灣留學生,前往英國頂尖大學修習氣候變遷相關碩士課程,最高金額約60萬元,2009年起名額提高至2名。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說,今年獎學金名稱變更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Chevening英國政府獎學金」,獎金與名額不變,希望吸引有志將所學專業知識技能,實際投入環保與氣候變遷等議題的環保鬥士。

「台達環境獎學金」荷蘭獎學金,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於2005年在台達基金會董事羅益強的倡議下共同成立。宗旨在鼓勵優秀人才赴荷蘭深造,研習與環境、永續能源相關的技術、工程、管理、設計、法制與政策等領域。博士生獎額每名50萬元、碩士生獎額每名25萬元,名額視當年申請者表現而定。至今已有50餘名學生受惠並回台為環境貢獻心力。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表示,今年的「台達環境獎學金」總額達270萬元,即日開放申請,有意前往英國或荷蘭,攻讀環境與氣候相關課程的準留學生,可把握機會報名。

2013學年度「台達環境獎學金」英國部分,明年1月2日截止申請;荷蘭獎學金部分,至明年5月15日截止申請。詳情可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網站(www.delta-foundation.org.tw)查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