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黃翔:當指揮棒落下 心顫抖了起來

【新唐人2012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郭瑩採訪報導)2012年10月28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卡耐基音樂廳舉行世界首演,神韻三個樂團的三位指揮家、90多位演奏家和音樂家登台演出。中西合璧的乐曲,赢得現場觀眾的熱烈反響,掌聲如潮。

音樂會以美國國歌恢宏開場,緊接著是神韻原創曲目《創世》,帶領現場觀眾穿越時空,彷彿喚醒了內心深藏久遠的記憶。

著名海外詩人黃翔難掩內心激動的表示,當指揮家的指揮棒大力一揮,奏起氣勢恢宏的樂章,直觸人類的心靈深處。

黃翔以手大力揮舞著說: 「當指揮棒落下,音樂揚起,我的心就顫抖起來了。我很想止住我的眼淚,但是止不住。」

這次演奏曲目包過神韻作曲家的原創交響樂以及西方古典的交響樂章,其中有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里姆斯基‧科薩科夫的貴族的行徑歌劇組曲、維瓦第的雙小號協奏曲。此外,還匯集了六年來神韻藝術團的經典原創曲目。

黃翔說: 「理解音樂不需要知識,那是浮面的東西,而是需要心靈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