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中共軍隊要職已敲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臨近,各軍委要職相繼上任。繼張陽接任總政治部主任後,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調任空軍司令員。還有消息稱,解放軍四個總部和海軍、二炮司令人選已經敲定。其中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破中共慣例升任總參謀長,成為首名直升總長的北京軍區司令。

中共軍隊要職已敲定

中共軍委委員們因68歲退任的規則,委員們大換血已成定局。國防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二炮、海軍和空軍等各個部門,誰能上位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香港《明報》報導,十八大前,中共軍方人事大執位,解放軍四個總部和海軍、空軍、二炮司令人選已經敲定。其中北京軍區司令房峰輝上將升任總參謀長,成為首名直升總長的北京軍區司令。馬曉天空軍出任司令,替代勢將升任軍委副主席的原空軍司令許其亮。

總政治部主任張陽,空軍司令員馬曉天,總參謀長房峰輝,按慣例,這三位都將進入中央軍委。

房峰輝任總參謀長打破中共慣例

《明報》報導稱,61歲的房峰輝,5年前他出任北京軍區司令時,是十七大軍區中最年輕的司令。

報導稱,房被視為中共主席胡錦濤的親信,2009年“十一”閱兵式上,房峰輝為十一閱兵總指揮,陪同胡總檢閱。房是陝西咸陽彬縣人,與祖籍山西富平的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是同鄉。

報導認為,解放軍北京軍區司令身負保衛京畿重地的職責,頗受信任。但為防軍權過大,歷史上北京軍區司令都不會執掌四總部之首的總參謀長之職,所以說,房的新職屬打破慣例。

馬曉天出任空軍司令意料之中

63歲的馬曉天出任空軍司令,替代原空軍司令許其亮。馬曉天是解放軍政治學院前院長馬載堯之子、前中央軍委紀委副書記張少華的女婿,屬於軍中太子黨,馬曉天的上位屬于意料之中。

《明報》報導稱,近日,解放軍空軍舉行會議時,馬曉天以空軍司令員身份出席;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上將調任空軍政委,接替65歲到齡卸任的鄧昌友;空軍政治部主任朱福熙升任成都軍區政委。

報導還稱,馬曉天和張陽都是在中共十七大前夕獲晉升正大軍區,同期獲提拔的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據傳也會分別以總後、總裝一把手身份進入軍委。加上另一名副主席人選范長龍,總參謀長、二炮司令員的熱門人選房峰輝、魏鳳和,中央軍委的調整已率先完成。

還有,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王冠中、總參謀長助理戚建國升任副總參謀長。王冠中曾任前軍委副主席楊尚昆秘書。

此外,薄熙來事件後曾在報上發文支持中央的二炮政治部主任殷方龍則升任總政副主任,總政主任助理魏亮中將則調任廣州軍區政委。

許其亮出任軍委副主席

此外,報導指原空軍總司令許其亮如無意外將升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打破陸軍壟斷軍委副主席的格局。65歲的濟南軍區總司令范長龍和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亦有可能成為軍委副主席。而原總裝備部長常萬全,則可能成為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

周薄政變曝光 促胡溫習全面掌控局勢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中央軍委換屆與政治局一樣,不但講按部就班、也講派系權力分配,胡錦濤、習近平等都有發言權。房峰輝、張陽據稱是胡錦濤的親信,趙克石則與習近平相識於福建。

王立軍薄熙來事件后,江派周永康和薄熙來秘謀政變,廢掉「王儲」習近平的醜聞被國際媒體曝光。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聯手拿下薄熙來,並削弱政法委勢力。

此後,中共軍方高層紛紛掀起向軍委主席胡錦濤表態效忠行動,軍方將領全面倒向胡錦濤、習近平。在胡錦濤的招安策略下,曾經涉及周薄政變的軍方人物也見風使舵倒向胡溫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