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投保 蔡:會防個資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2日電)國安局為情報人員投保,引發立委擔心個資外洩,要求限制性招標。國安局長蔡得勝說,國安局只提供員額,以防個資曝光。

立法院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主管收支部分,邀蔡得勝報告並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質詢,國安局特勤人員保費依照國軍特殊勤務團體意外保險投保,但每人每年保費卻比國軍執行空中勤務、特殊彈藥管控、潛艦勤務訓練等3類人員高出3倍之多,將近新台幣5萬元。

蔡得勝表示,特勤人員危險性高於上述3類人員,甚至要以肉身保護維安對象,且人數不多無法議價,又是首次投保新台幣1000萬元團體保險,造成許多保險公司不願承保;國安局還在尋找承保公司,尚未定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後決議先行凍結國安局102年度特勤人員團體保險1/3預算,待公開招標後再解凍。

另外,民進黨籍立委蕭美琴質疑,現行國軍投保的意外險、國安局情報人員保險,由與中國大陸關係密切的旺旺友聯產物保險承包,恐有個資外洩疑慮,應採限制性招標。

蔡得勝說,國安局人員保險都是機關出具證明,不提供個別資料,只提供投保總員額人數,以防個資曝光。

他指出,未來投保公開招標時,會考量相關影響因素。但國安局無法置身於政府規定之外,要把這些風險去掉,必須要有充足條件才能說服他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