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羅人氣誰高 民調龍頭唱反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各大民調機構都顯示,總統奧巴馬和共和黨籍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支持率不分軒輊,唯有美國最受尊崇的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做出來的民調「與眾不同」。

根據大多數民調,奧巴馬和羅姆尼都有機會勝出;只有蓋洛普民調指出,若今天舉行總統選舉,羅姆尼會以6個百分點輕鬆勝選。

自1936年起,蓋洛普歷經19次總統選舉只錯誤預測3次結果。蓋洛普本身在民意調查界備受尊崇,這次調查結果和別人出現這麼大分歧,讓其他專家也摸不著頭腦。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賈克曼(Simon Jackman)說:「目前蓋洛普與其他民調差太多。」「要不就是他們反常,要不就是其他18家民調串通好的。」

蓋洛普總編輯紐波特(Frank Newport)表示,他不明白為什麼蓋洛普與其他民調有出入,但也不擔心。

蓋洛普與其他主要民調機構的差異顯而易見。

截至今天下午,蓋洛普每日追蹤的民調顯示,羅姆尼以51%支持率領先奧巴馬的45%,兩方差距達6個百分點。

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線上追蹤民調顯示,奧巴馬今天和本週大部分時間都以3個百分點領先。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每日民調指出,奧巴馬領先1個百分點。蘭德(Rand)稱奧巴馬領先3個百分點。拉斯穆森(Rasmussen)則說兩位候選人不分軒輊。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安索賴比謝爾(Stephen Ansolabehere)說:「企業不喜歡當『離群值』,因為這會讓你高度懷疑自己。」「如果你錯而且大家跟著你錯,是OK的;可是如果你錯,而且只有你錯,這就不OK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