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男企圖炸毀美聯邦銀行 1嫌被捕

【新唐人2012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7日綜合外電報導)據稱與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連的21歲孟加拉男子納菲斯,今天在紐約被捕,他被控試圖利用1000磅炸彈,炸毀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發表聲明說,21歲的納菲斯(Quazi Mohammad Rezwanul Ahsan Nafis)試圖引爆他以為是真正炸彈,其實是當局誘捕行動提供的假炸彈後,在曼哈頓被捕。

聲明又說,納菲斯於2012年1月抵達美國,「目的是在美國領土發動恐怖攻擊」。納菲斯聲稱與海外蓋達組織有聯繫,試圖召募人員,在美國境內成立恐怖分子行動小組。

納菲斯被起訴罪名包括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未遂以及意圖對蓋達組織提供實質支援。

公眾始終未因此面臨危險,因為臥底探員提供給納菲斯的爆裂物從未處於可用狀態。

納菲斯曾考慮多個攻擊目標,包括高階政府官員及紐約證券交易所等,但最終決定鎖定位於下曼哈頓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

納菲斯的炸彈攻擊陰謀顯然進展順利,因為臥底探員一路提供協助。

被告今天清晨與臥底探員開著一輛廂型車前往紐約一座倉庫,且被告宣稱,如果原先計畫被遏阻,他準備發動自殺攻擊。

納菲斯和臥底探員驅車前往紐約聯邦準備銀行,並由納菲斯完成假炸彈準備作業。在把廂型車停放在聯邦準備銀行附近後,納菲斯走向鄰近一家旅館並錄下「對美國大眾的錄影聲明」。他在聲明中表示,「直到我們獲得勝利或殉難前,我們絕不會罷休。」

檢方表示,「納菲斯一再試圖引爆炸彈,但未成功,那是由臥底探員提供的假爆裂物組裝而成的。」

納菲斯在旅館內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