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受理亞利桑那選民註冊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規定,如果想註冊成為選民,就需要出示有效的美國公民身份。這一規定備受爭議。美國最高法院在星期一表示,接受相關起訴。不過為了保證不影響此次大選,聽證會將安排在11月6日之後。

這場爭論要追溯到2004年。當時為了阻止非法移民參加選舉,亞利桑那州通過了一項公投200提案。要求選民在註冊時,需要提供有效身份證明,如駕照、出生證、或護照等。

這一法案,一直受到一些當地居民、印第安部落和民權組織的挑戰。在少數族裔方面佔優勢的民主黨人士稱,這給一些想投票給民主黨的人製造了困難。

雖然第九巡迴法院曾支持亞利桑那州要求身份證明的法案,不過該法院在今年4月發現,該法案與1993年出臺的一項便利公民登記投票的聯邦法律相衝突。

現在,美國最高法院接受審理該案件,不過為了避免給已經劍拔弩張的大選再添加爭端,最高法院決定大選之後,再定日期舉行聽證。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