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王同義 幻象戰機衝場致意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新竹15日電)空軍今天為赴法受訓殉職飛官王同義上校舉行追思,空軍安排憲兵鳴槍、幻象戰機編隊衝場,對王同義的忠勇義行致最崇高敬意。

軍方官員表示,空軍出動幻象戰機以「失蹤者隊形」編隊迎送王同義英靈。4架戰機首先衝場,接著最左邊戰機再作升高動作,代表「有人提早離開了」。

當戰機劃過基地天際、8名憲兵對空各鳴3槍時,場面莊嚴肅穆。

王同義母親、哥哥、妻子及女兒等家屬步出追思會場上車。依照宗教習俗,帶著王同義的衣冠等物「回家」。

新竹空軍基地第499聯隊上午舉行追思儀式,緬懷王同義捨身救人的忠勇義行。總統馬英九親頒褒揚令,國防部長高華柱主持頒授旌忠狀與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追晉上校等儀式。

追思會現場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外交部次長董國猷、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徐勉生與政府各級單位、軍方、民意代表等出席致意。

王同義為幻象戰機飛官,奉派到法國接受為期兩年的戰術訓練,日前於訓練飛行時失事,奮力將戰機駛離住宅密集區,不幸喪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