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生物滅絕 年耗8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1日路透電)一項研究顯示,各國政府一年需耗資800億美元來遏止瀕危動植物的滅絕,是目前所花金額的好幾倍,但只及去年發放給銀行家獎金的一半。

刊登在12日一期「科學雜誌」(Science)的研究報告指出,這些額外花費對保護自然界各種服務,像是昆蟲授粉農作物,或者溼地淨化水質等很重要。

報告撰寫人之一布查特(Staurt Butchart)說:「這些對自然資本的投資不是帳單,這個投資遠比我們從大自然獲得的好處少很多。」布查特為設在英國的世界鳥類保護總會(Birdlife International)成員。

這項報告試圖為聯合國2020年目標標價,各國政府在2010年同意此目標,以保護從昆蟲到鯨魚等的所有動植物。擴大並設法保護瀕危物種地區,估計將花費761億美元。

為了達到避免滅絕,並改善所有已知受威脅物種的保育水平目標,每年還得再花費34.1億至47.6億美元,這些受威脅物種從大貓熊到老虎,到少為人知的青蛙或植物都有。

許多科學家指出,目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總費用,比所需少了約莫10倍。

布查特表示,報告指去年各大銀行估計發放了1560億美元的獎金,上述800億美元金額只及銀行獎金的一半,還只及全球國防開支1.7兆美元的一小部分。(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